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Oracle >> 正文

DISKGEN V2.0 (DISKMAN)運用一例

2022-06-13   來源: Oracle 

  如何用DISKMAN重新劃分硬盤分區:
  如果在安裝LINUX時原有邏輯分區不夠大或是想重新調整分區大小可參考此法(單硬盤下!)
  備份原有硬盤分區表以防萬一(F)
  如果原先硬盤所有空間都已使用可用DISKGEN直接在邏輯盤劃分LINUX的分區(原邏輯盤的東西全消失!)
  可用刪除分區(F)刪除原有的邏輯盤合並一個較大的空間後用新建分區劃分LINUX分區再選用格式化分區格式化LINUX分區即可
  假設像我一樣有部分硬盤空間根本沒有使用而且是在擴展分區之後如就直接使用這部分空間劃為LINUX分區會遇到主分區不能超過個的問題怎辦?可兵行險著
  先用筆記下每個邏輯分區的具體大小
  把所有的邏輯分區刪除再把擴展分區也刪除
  這是會顯示原DOS主分區和一整塊空閒的硬盤空間(原先的部分硬盤空間和擴展分區的空間可統一使用了)
  用建擴展分區(F)把整塊空閒的硬盤空間劃為一個擴展分區
  在擴展分區內重新劃分邏輯分區到確定分區大小時前面的要保留的分區輸為原來的大小(M也不要多或少)最後面的空間按需要劃為LINUX的分區
  選擇存盤這時會提示在原有分區找到分區表(FAT)會問你是否保留一定要選保留是保留否則你原有的硬盤資料就會消失(如果確定是新LINUX分區裡的殘留FAT可選不保留)至此就告成了
  如萬一失敗可選恢復(F)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Oracle/201311/1886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