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無法啟動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計算機,賽揚450MHz CPU,映泰M6VBE-A主板,128MB內存,雜牌電源(電源的實際功率是220W),近來出現了無法啟動的故障。故障分析:打開機箱,首先用萬用表檢測了主機電源,用導線短接主板供電插頭的綠線和黑線後,發現沒有電壓輸出。買了一個長城 ATX-250S的電源,更換後雖然可以開機,卻出現了主板自動加電、無法關機和有長鳴報警聲的現象。切斷電源,清除BIOS設置,故障依舊。將內存條換個插槽並擦拭內存條的金手指,還是沒解決問題。

將主板取出並搭建了最小系統,然後用萬用表檢測主板的內存插槽供電和CMOS電池供電,都很正常。切斷市電,用萬用表“跑”了一遍開機電路,發現一個標記為HCT14的非門與電源綠線相連,懷疑是這個芯片被擊穿了。如果這個標記為HCT14的非門出現了故障,勢必會將電源綠線的電壓拉低,而如果電源綠線一直保持低電平,自然就無法關機了。買了一個同型號的HCT14芯片,更換之後,電腦果然可以正常開關機了。

但內存報警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突然想到:“主板之所以報警是BIOS程序自檢失敗造成的,如果BIOS出現了問題,那麼也可能會胡亂報警。”上網下載了映泰M6VBE-A主板的最新BIOS程序,用熱插拔法進行了刷新,完成後啟動計算機,恢復了正常運行。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