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共用插座導致系統不能啟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打來電話說顯示器黑屏了,到朋友家開機一看,可以聽到電源風扇的旋轉聲,而顯示器指示燈為橘黃色,系統沒有任何報警聲。懷疑硬件有故障,打開主機,CPU風扇正常轉動,由於手上沒有可替換的配件,只能用排除法確認故障了。 主板上只保留CPU、內存、顯卡,開機,可以正常顯示,把硬盤接上,系統可以啟動,再把光驅接上,也可以啟動,當把朋友的Modem插上時,系統卻黑屏了。為了確認是Modem的原因,先把光驅拆下來,插上Modem,系統也能正常啟動,看來配件都沒有問題,會不會是電壓太低或主機電源輸出功率不足,導致系統不能啟動呢?

拿出萬用表准備量一下電源電壓,看到插座上還接有其他插頭,問了一下朋友,朋友說冰箱的專用插座壞了,就先臨時接到這上面來了,原來如此!把主機重新裝好,把冰箱插頭拔掉,開機,能正常使用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9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