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出現水波紋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使用的是ELSA GeForce3 Ti200顯卡,前不久我的大宇785F顯示器高壓包損壞。返修回來,顯示器右下角開始出現了嚴重的水波紋,並向左上方擴散到整個屏幕,開機時間稍長後,圖像就出現了扭曲,這種情況時有時無。開始以為是顯示器的問題,換了一台顯示器之後不久,還是出現了這種現象。再從顯卡驅動入手,從ELSA的原版53.03換成公版52.16WHQL,故障現象還是如此。把各個超頻的配件復原,故障依舊,把顯卡和主板BIOS刷新後也沒用。

實在沒辦法,又借來一塊大力神的GeForce2 Ultra顯卡換上,開機順利進入WinXP系統,裝好驅動後,一切正常了。難道我的ELSA顯卡有問題?仔細檢查原顯卡,突然發現顯卡擋板會左右活動,顯卡VGA輸出接口上的用於固定顯示器信號線的兩個螺柱只剩下了一個。難道是掉了一個螺柱,使得顯示器信號線與顯卡VGA輸出接口接觸不良?找來一個螺柱,裝在ELSA顯卡上,開機,討厭的水波紋終於消失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90.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