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決USB2.0驅動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不久筆者購買了映泰200n准系統,采用nForce2 IGP芯片,安裝的是WinXP SP1。最初只要在WinXP下升級安裝nForce2主板專用的USB2.0 2.1版驅動,USB光電鼠標便無法使用,只好暫時使用系統自帶的驅動。 www.sq120.com推薦

不久筆者買了一個科碩USB2.0移動硬盤盒,裝入一個IDE硬盤組裝成移動硬盤,用來做數據備份,可是麻煩卻接踵而來。開機後進入WinXP,將移動硬盤接上,系統自動安裝驅動程序,接著出現提示“高速設備接入低速端口”,拷貝一些MP3文件,速度很慢,根本達不到USB2.0的標准!

首先想到的是驅動問題,於是找來一只PS/2接口的鼠標,開始安裝nForce2主板專用的USB2.0驅動。升級完畢後,接入移動硬盤,現象依舊,沒辦法只好又換回系統自帶的USB驅動。把移動硬盤接到另一台電腦上,該電腦采用i845GL芯片組,系統是Win2000專業版,一切正常。

於是上網查詢,了解到在WinXP下安裝nForce2的USB2.0專用驅動後,必須卸載掉“Standard OpenHCD USB Host Controller”,然後掃描硬件改動,這樣才能正確安裝nForce2主板自帶的USB2.0驅動。立刻按此方法安裝,果然USB光電鼠可以使用了,再接上USB2.0移動硬盤,速度正常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