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條損壞引發死機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台品牌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後,電腦速度變慢,不時死機。用殺毒軟件查殺,成功去除了木馬病毒。電腦速度雖然正常了,但仍然不時死機。有時死機後重啟,系統黑屏,蜂鳴器不斷發出聲音,多次按下Reset鍵重啟後能進入系統。萬般無奈,決定重裝系統。結果總是在安裝到某個進度時顯示“***文件損壞,請檢查介質盤並重新啟動進行安裝”的提示。前後共更換4張安裝盤片,每張都出錯,但用每張盤片安裝時顯示的損壞文件都不同。

會不會是是內存壞了?一語驚醒夢中人,立刻從另一台同樣配置的機器上拔下內存條更換,再次重裝系統,一切順利完成,進入Win2000系統,不再出現死機現象。至此,困擾多日的難題終於解決。後用公司發來的專用診斷程序檢測,果然是內存條損壞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