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使用創新聲卡的曲折經歷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筆者新買了一塊創新的SB Live!聲卡,安裝後接好線,首先開機進入主板BIOS,將原來VIA KT133主板集成的AC'97聲卡屏蔽掉,保存設置後進入Windows2000,再將聲卡的驅動程序和聲卡應用軟件全部裝進系統。重啟系統,發現創新聲卡的圖標出現在工具欄上,安裝成功!拿出最喜歡的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鋼琴協奏曲CD碟放進光驅,這時創新的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自動跳出,順利認出了碟片。可接下來只見播放器快速掃過CD的各段音軌,在每段音軌前出現一個叉就不播放音樂了。

  改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正常,可用不上創新的播放器不甘心啊!再將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打開,選擇存放在硬盤上的音頻文件,可以正常播放,那就將CD碟片上的音軌抓到硬盤上聽吧,可竟然跳出提示:“光驅不支持CD音頻提取”,我的光驅是才買的16× DVD-ROM啊!

  從上面的現象看,問題可能出在光驅的DMA驅動程序了。由於我用的是VIA主板,DMA驅動一直使用VIA的“Bus Master IDE Utility”,問題應該在這裡。馬上進入控制面板的“添加/刪除程序”,將VIA的“Bus Master IDE Utility”刪除,然後進入設備管理器,將“IDE ATA/ATAPI 控制器”項下的“VIA Bus Master IDE Controller”卸載,重啟系統後系統提示找到新硬件,將它安裝為“Standard Dual Channel PCI IDE Controller”。tW.wINgWiT.CoM

  重新打開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熟悉的柴科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終於在耳邊歡快地響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