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噪音大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當初組裝電腦時買的是Athlon1.13GHz的CPU,都說AMD公司的CPU發熱量大,我便選擇了一款高轉速的散熱風扇,這樣加上電源裡的兩個風扇,機箱裡一共有三個風扇,開機時那真是叫“聲勢浩大”!巨大的噪音越來越難以忍受,尤其是在夜深人靜時,那聲音真的可以用恐怖來形容。為了能讓耳朵清淨一些,我給三個風扇都加了一些潤滑油,可是噪音依舊。我很不甘心,一不做二不休,拆開電源,剪掉了裡面的一根風扇電源線,又去買了一款名牌的CPU散熱器。在拆開舊的CPU上的散熱器和安裝新散熱器時都費了好大的力氣。合上機箱,開機。機箱裡的聲音終於變小了,心中很有自豪的感覺。正當准備自我陶醉時,我臉上的笑容僵住了──沒有見到硬盤燈亮,顯示器一直黑屏。此時我雖然身上流汗,心卻涼了一大截。

找不到原因,無奈抱著機器去商家維修。原來,CPU的芯片被壓碎一個角!雖然在保修期內,但人為原因損壞不包換。沒辦法,只好再買新的。由於不忍心向父親要更多的錢,我買了一塊Duron 1.0GHz的CPU。接下來的半年裡,我一直沒敢再打開機箱。

新的操作系統出現了,新的應用程序也越來越占用系統資源,追求速度的我開始不滿足於1GHz的速度,有了超頻的沖動,由於前車之鑒,我沒敢再貿然行事,於是選擇了最安全的軟件超頻,裝上技嘉主板附送的EasyTune,把CPU的外頻從100MHz調到了133MHz,我以為這樣就能超頻到1.33GHz了,點擊了“GO”鍵後,我的心便和電腦的“芯”一起快速跳動起來。tw.wiNgwit.CoM正當軟件界面上顯示的CPU頻率快要增大到1.33GHz的時候,主板開始報警,繼而是顯示器突然白屏,硬盤燈長亮,按下“Ctrl+Alt+Delete”沒有反應,按主機電源開關也沒有用。此時我心裡一驚:又把CPU給燒掉了?

試著給CMOS放電,恢復原始設置後,又按下主機開關。讓我驚喜萬分的是我又看到了那熟悉又親切的系統自檢和Windows畫面。

自從有過這兩次“芯”跳經歷後,對待電腦我不再魯莽,在上面做任何試驗前都會先查閱資料或者請教高手,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一不留神傷了它的‘芯’,那麼它也會傷我的心。

編後:作者先是“霸王硬上弓”,後是“內火攻‘芯’”,都很粗暴。特別是調整外頻時,應該一點一點提高,不要一下子提高很多。其實電腦也是“‘芯’太軟”的,應該溫柔對待。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