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標亂跳故障的排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前一段時間買了一個光電鼠標,使用PS/2口。最近出現怪現象:屏幕上的光標總是在鼠標移動時無規律地亂跳,很難控制!開始認為是有黑客入侵,用遠程控制在搞鬼,於是把網絡斷了,還是無濟於事。後來又懷疑是病毒,用瑞星把當前所有進程查了一遍,並未發現病毒。繼而又認為可能是PS/2口的問題,換上原來的機械鼠標,卻沒有出現問題。

最後終於把目標鎖定到這個光電鼠標上。可是,把它接到別的機器上,卻又沒有問題!把它的說明仔細看了一遍,才發現“故障”的禍首──鼠標操作時下面墊的是一塊壓塑材料的掛歷,它會反光!將該掛歷拿去,問題解決。原來,光電鼠標下面如果墊了反光物,會使鼠標對位置的辨別出現錯誤。編後:往往很小的問題,找到原因也頗費周折。看來“診斷”比“治療”的技術含量要高得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