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為何用CDPLAYER播放CD會無聲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某日同事求救,說一台原來使用正常的電腦現在放CD時無聲。經檢查,CD光盤與光驅都沒問題,在資源管理器中也能看到光盤上的.cda文件,音量控制中的設置也沒有問題。

於是問同事最近做了什麼改動。同事說把電腦預裝的WinXP 系統換成了Win2000。真相大白了,原來在WinXP 中是用其自帶的WMP9播放CD,而WMP9因為與Win2000系統中的CDPLAYER工具對CD碟片的播放方式不同,它並不需要連接光驅的音頻線(這大概也是這台預裝WinXP的品牌機沒帶音頻線的原因),而CDPLAYER則須接有音頻線才能正常播放。

打開機箱一看,果然沒有CD連接到聲卡的音頻線。解決方法很簡單:要麼加一條音頻線;要麼給Win2000系統裝上WMP9或者WinAMP5等不同音頻線的播放工具。

如果有換了播放工具後也不能播放CD的朋友,不妨檢查一下你的音頻線吧。某些廠商省了這一丁點工料,卻給“不明真相”的用戶帶來了不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