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功率不足導致光驅不讀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日從朋友那裡借了幾張游戲光盤,准備拷到家中電腦上玩,可是將光盤放進光驅中,光驅的指示燈閃了幾下就不亮了,點擊光驅盤符,提示“請將光盤插入驅動器中”。仔細檢查了光盤的表面,沒有發現任何劃痕,又換了幾張光盤,光驅依然讀不出來,難道說這部跟了我才半年的光驅就已經“壽終正寢”了嗎?正好手頭還有一個新的光驅,於是我三下五除二,將這部新的光驅換上了,重新將光盤放入這個新的光驅中,可是剛才的現象還是依然出現,光驅指示燈閃了幾下就不亮了。看樣子不是光驅出了毛病,那會是什麼問題呢?

  仔細回想了一下,忽然想到前幾天給機器添加了一塊硬盤,做成了雙硬盤,難道問題就出在這裡?打開機箱,將那塊後安裝的硬盤拔掉,再次開機後,將光盤放進光驅中,光驅很順利地讀出光盤了,問題就此解決。www.sq120.com推薦

  故障分析:這次問題的出現不在於光驅本身讀盤能力不行,而是由於機箱的電源功率不夠大,加上一塊硬盤後,分配給光驅的電源功率就不足,導致光驅不能夠讀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