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忽然斷電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天,我正在電腦前沉浸在那亦真亦幻的網絡世界時,電腦突然在毫無征兆之下斷電了!再次按下電源,CPU風扇抖動了一下,之後就又沒反應了。拔下電源插頭斷電重開,情況相同。

  第二天我趕緊將我電腦的“病情”發布到論壇,引來了不少網友為我出謀劃策,我自己的腦子也動壞了。經過大家推測,認定是CPU、主板、電源三者其中之一出了毛病。可“趴窩”的到底是誰呢?我動起手來了。首先,我在機箱外組建了只有主板、CPU、內存、電源的基本系統。接通電源,CPU風扇仍舊只是抖動了一下就又斷電了,還是原來那個樣子。這樣可以證明,除了這幾個主要配件,其他配件是“無辜”的。

  接著,我打算向電腦老師借這幾樣配件,采用替換法找到故障,看看到底是誰“趴窩”了。可惜電腦老師只有一個備用電源,走一步算一步吧,也只好這樣了。回家後,馬上換上老師的備用電源。驚喜的是,蒼天有眼,一接通電源,CPU風扇立刻呼呼地轉了!立即裝上計算機所有配件,當清脆的WinXP啟動音樂從音箱內傳出時,我如釋重負。第二天我跑了趟電腦城買了一個新電源,回家接上,一切OK!

  編後:這個故障其實很簡單。但是這個自稱“只喜歡軟件沒拆過機箱”的高二學生羊小虓在來稿中興奮地說,“這是我遇到的第一起硬件故障,而且完美地解決了,成功的喜悅真是無與倫比。tW.WiNgwIt.CoM”編輯願意分享作者初次動手的喜悅,並祝願他在《電腦報》的伴隨下迅速成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