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軟盤起死回生又一招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雖然軟驅和軟盤行將就木,但是對已經存有重要資料的軟盤來說,至少在數據轉移之前還不能馬上把它扔掉。但存放時間較長的軟盤有可能讀不出來,恰巧手頭又沒有磁盤修復軟件,怎麼辦呢?別著急,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看看是不是軟盤引導扇區損壞:1.單擊“開始”中的“運行”,輸入“debug”回車;2.放入一張格式化後完好無損的軟盤,輸入L100 0 0 1 回車;3.將好盤取出,把待修復的磁盤放進去,輸入W100 0 0 1 回車;4.輸入quit 回車。

用這個方法,對由引導扇區損壞而引起的軟盤故障,可以立即解決。所以下次軟盤讀不出來的時候先不要馬上扔掉,因為還有這一招可以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