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Explorer錯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打電話說,他那台“古董”級電腦出問題了。雙擊某個盤符時,居然彈出了“Explorer錯誤”的提示,然後整個桌面便消失了,系統也停止了響應。還有一次,居然直接關機,並顯示“您現在可以安全關閉計算機了。故障現象有點像軟件沖突,於是我從這方面入手。為了驗證自己的想法,干脆把C盤格式化,重新安裝操作系統。沒有想到的是,在重裝系統的過程中竟然出現了花屏的現象,尤其是進入硬件檢測這個階段更是如此,但每次重啟後還是能夠繼續進行安裝。文件拷貝完成進入系統配置階段後,運氣就沒有那麼好了。不僅花屏更為頻繁地出現,而且重啟後又要從頭開始進行系統配置,進入了一個“死循環”,我只好中斷了安裝工作。

  看來軟件沖突的可能性可以排除掉了。我把目光又投向了硬件上。硬盤出錯的幾率比較小,我就先拿聲卡“開刀”了。拔下聲卡後啟動電腦,可恨的花屏依然出現,看來聲卡不該是罪魁禍首。當我把其中一條內存條取出後,驚奇地發現安裝進程順利進行下去,再沒有出現任何出錯提示。這下終於找到了“元凶”:一條32MB內存條!

  雖然問題解決了,但我還是不死心,因為少了這條內存條,系統運行速度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只好讓朋友去二手市場重新買了一條裝上,好歹算是把問題解決了。www.sq120.com推薦

  編後:維修時先把BIOS中的“快速自檢”選項禁止,內存自檢時可能會報錯,就會少走一些彎路。tW.WinGWit.cOm另外,壞了的內存如果是在靠後面的地址出錯,也可以在BIOS裡屏蔽掉後面那一部分繼續使用,只是擔心這台“古董”級電腦的BIOS還沒有這樣的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