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移動硬盤讓系統失靈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不久前,同學家1999年買的一台TCL品牌機出現了問題:一些應用程序無響應,然後重新啟動,進入系統過程中藍屏。我開始以為是軟件系統問題,隨即格式化C盤,然後重裝Win98。自動重啟後Win98開始檢測硬件,可是自檢後卻沒有出現熟悉的藍天白雲,無法進入Win98,再重啟還是不行。我以為是沒有裝好Win98,又重新安裝了一遍,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這時,我分析可能是硬件的故障,於是打開機箱把各個接頭重新接好,故障還是沒有排除。

  我把這台電腦的每個配件都拆下來放到我的電腦上測試。當測試到富士通10GB硬盤的時候,BIOS裡面IDE 硬盤信息顯示亂碼,顯然是硬盤的問題。這個硬盤不是用IDE數據線直接插到主板的,而是裝在一個類似移動硬盤的盒子裡面,再通過一條特殊的IDE轉接線纜把這個盒子接在主板上。我把硬盤從盒子裡面取出來,直接用數據線接在主板上開機,BIOS就正確識別出來了,然後進入系統,運行正常。

  維修後的思考:這個裝硬盤的盒子可以從機箱外面抽出來,但這種裝置並不能代替移動硬盤的功能,只是方便把硬盤從機子裡取出來而已。插拔久了,難免會造成接觸不良等故障,影響系統穩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