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引起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前段時間在電腦城裝了一台二手兼容機,因時間較緊,連操作系統都沒裝就抱回了家。當時我給朋友裝的是Windows 98 SE,裝好後運行游戲一切正常,但用內置貓上網不行,只要一撥號,機器就會重啟。換個插槽,故障依舊,想盡各種辦法都不行。後將操作系統換成WindosXP SP1專業版,撥號上網一切正常。當時以為是這塊雜牌Modem兼容性不好所致。

  最近朋友來電說機器又出故障了,剛開機時一切正常,工作一小時後光標滿屏亂跑,並隨機打開其他印程序,撥號上網時第一次撥號一定是占線的聲音,第二次就沒有問題了。在運行刻錄程序時提示內存不足,接著刻錄失敗。運行3D游戲,停頓現象嚴重,且時常死機,重啟後故障重復出現。

  開始時懷疑電腦中了病毒,於是用瑞星2004進行病毒掃描,沒有發現病毒。將病毒庫更新,重啟到DOS下殺毒,還是一無所獲。又懷疑板卡的接插有問題,把所有的配件都拆下重新進行安裝,故障依舊。最後又用替換法將內存、顯卡、鼠標逐一替換,仍然未能奏效,令我一頭霧水。

  當時CPU及電源風扇運轉正常,進入BIOS查看機箱溫度和CPU溫度,也很正常……慢著,有意外發現!在主板電壓信息裡,+5V Vcore Voltage一項顯示為4.43V,並且是紅色!難道是電源有問題?可為何剛開機時就沒事?為了找出故障原因,我將電腦電源插頭拔下,冷卻半小時後再開機,開機後首先進入BIOS查看,+5V電源顯示為4.73V。TW.Wingwit.cOm當故障出現時立即重啟查看BIOS信息,+5V電源顯示為4.43V且呈紅色!換了一個電源,故障徹底根除。然後又將操作系統換成Windows 98 SE,運行撥號上網時機器沒有再出現先前一撥號就重啟的怪現象。分析故障原因,是由於電源質量不好,穩定性差,才導致電腦故障。建議大家今後裝電腦時,要選用質量可靠的產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3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