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維修的原則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阿King去年買了一台電腦,過了大半年對於電腦的一般性使用也很快就掌握了。但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遇到一些故障,特別是硬件方面的故障,卻令阿King頭痛不已。於是阿King決心拜師學藝,系統地學習一下硬件的維修。可是阿King並沒有很專業的電子電路知識呀。不過不要緊,師父告訴阿King,教授給他的都是不需專業知識,易懂易行的好方法。阿King這一聽,樂得好幾天都合不攏嘴,學習的勁頭自然就上來了。

  其實電腦維修,尤其是小故障的維修並不是想象的那麼難。只要掌握方法,很快就能上手。現在就將電腦維修的一些注意事項和方法告訴大家。

  在進行檢修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觀察,它包括:

  1.對電腦所表現的特征、顯示內容的觀察。要了解電腦正常工作時的特征、顯示的內容,以便出現問題時好比較它們與正常情況下的異同;

  2.對電腦內部的環境情況的觀察(注意一般要在關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進行)。灰塵是否太多、各部件的連接是否正確,如內存和顯卡是否接插到位、器件的顏色是否正常是否有燒壞的痕跡、部件是否有變形的現象、指示燈的狀態是否和平時一樣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