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BIOS缺省值拒絕軟驅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我幫朋友裝機,主板選用的是昂達848PN。和以往裝機一樣,在裝好CPU、內存、顯卡、硬盤、COMBO、軟驅等硬件後,我開機准備進行BIOS設置和安裝操作系統。

  這款主板選用的是Phoenix公司的BIOS(選項與Award BIOS相似)。進入BIOS,選擇“Standard CMOS Features”(標准CMOS設定)菜單,我發現BIOS沒有檢測到軟驅,於是在“Drive A”自行設置了“[1.44M,3.5 in]”,隨後保存設置重啟電腦,軟驅卻仍然沒法使用。我分析問題仍然是BIOS沒有檢測出軟驅的存在,因此決定強制BIOS在啟動時檢查軟驅。於是再次重啟進入BIOS,選擇“Advanced BIOS Setup Option”(高級BIOS功能設定)菜單,把“Boot Up Floppy Seek”(啟動時是否檢查軟驅)項設為:Enabled(啟用)。

  電腦重啟自檢時,屏幕上出現了“Floppy Disk(s) fail”的出錯信息,檢測軟驅時出現問題。難道軟驅的質量不好?安裝不對?我仔細地檢查了軟驅排線和電源的連接,也用其他的軟驅進行了替換,但結果都是一樣,於是排除了軟驅質量或安裝上的問題。

  於是找來主板說明書,仔細閱讀了有關主板BIOS設置的內容,雖然說明書中沒有詳細說明主板BIOS的設置,但一個選項引起了我的注意,說明書中寫著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集成的外部設備)菜單下有一個“Onboard FDC Controller”(內置軟驅控制器)選項,說明書說該選項的出廠缺省值是Enabled。tw.wINGWiT.CoM

  會不會是它造成的?我決定進入BIOS看看。一看,問題果然出在這裡。“Onboard FDC Controller”的缺省值竟然是Disabled!主板把內置軟驅控制器都禁止了,怪不得會檢測不出軟驅了。於是將“ Onboard FDC Controller”改為Enabled,保存設置退出BIOS。電腦重啟後,“Floppy Disk(s) fail”的錯誤信息沒有再次出現,屏幕上終於出現了軟驅的盤符A:\,顯然BIOS已經找到了軟驅。至此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