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聲卡找不到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本人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1,原本使用的是Creative PCI128聲卡,最近換成Creative SB Audigy聲卡。把Audigy插入原本PCI128聲卡所在的PCI插槽,系統自動檢測到新硬件,安裝好驅動程序,音箱裡發出Audigy的優美聲音。自以為一切順利,卻是一系列問題的開始。正常使用兩三天後,突然出現開機無聲的現象,經檢查,發現Audigy聲卡竟然“人間蒸發”,在“設備管理器”裡面憑空消失了!

  因主板使用好幾年了,以為是PCI插槽接觸不良引起的。打開機箱,重新插拔Audigy聲卡,重新開機,聲卡又“回來”了,可以正常使用了。可問題並沒有想象中那樣快就結束,第二天重新開機,Audigy聲卡再次“莫名消失”,系統又認不出來了!打開機箱,重復插拔聲卡n次,系統還是無法“找回”Audigy聲卡。難道是我的Audigy聲卡物理損壞?──不可能啊,昨天還能正常使用,沒道理正常關機後再次開機就“燒掉了”。

  再次打開機箱,審視所有的硬件,最後把“嫌疑人”定為那塊內置Modem。因顯卡加上風扇後占用較大空間,Audigy聲卡插在PCI插槽2上,Modem插在PCI插槽3上,把Modem拔下,重新開機,系統“果然”認出了Audigy聲卡,看來真的是那塊Modem在作祟。tW.WIngwIT.COM根據以往的經驗,把Modem換到PCI插槽4,可“設備管理器”裡面仍然沒有Audigy聲卡的影子,不論如何調換Audigy聲卡或Modem的PCI插槽位置,都無法排除故障。到此,幾乎陷入困境。最後,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在“設備管理器”裡卸載Modem的驅動,開機後“設備管理器”裡面自動出現Audigy聲卡設備,並提示找到PCI通訊設備,要求安裝驅動。先不管他,選擇不安裝驅動,重啟後系統再次提示找到PCI通訊設備,放入Modem驅動盤,手動安裝Modem驅動,至此,我的Audigy聲卡終於和Modem“相安無事”了。

  大部分硬件沖突故障都體現為發生沖突的兩個硬件之一無法正常工作,或兩者都無法正常工作,發生沖突的硬件在“設備管理器”中會出現黃色的感歎號。本例沖突故障中的兩個硬件卻可以在“一段時間內”均正常的工作,“設備管理器”也顯示為“當前設備運轉正常”“沒有沖突”,為最終問題的解決帶來一定的難度。在此也提醒遇到類似故障的玩家,PCI設備發生沖突時,除了嘗試更換設備插槽位置外,不妨試試從設備驅動程序的安裝順序著手,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