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導致的Windows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管理的機房有一台電腦出了故障,屏幕顯示如下:An internal stack overflow has caused this session to be halted Change STACKS setting in your CONFIG.SYS file and then try again

  看到此現象,筆者想到了硬盤保護卡。以往部分機器遇有類似的故障,只要卸載了硬盤保護卡,系統即能正常啟動。但這次即使拔掉保護卡,故障還是依舊。按照屏幕提示的說法應該是系統被破壞,需要重新安裝Windows。由於種種原因,系統有時會檢測不到硬盤保護卡,這時就會出現保護失效,系統被破壞也是可能發生的事。

  隨即用保護卡自帶的網絡拷貝程序對系統進行更新,更新完成後,重啟故障依舊。

<  試著啟動到安全模式,在啟動過程中又出現了以下提示:

  ERROR:HIMEM.SYS has detected unreliable XMS memory at adderss 00242B9A

  XMS Driver not installed

  To continue starting your computer, Press ENTER

  回車後,屏幕提示“HIMEM.SYS is missing”,系統死鎖。tW.winGwIT.Com看到HIMEM.SYS不能正確加載,懷疑是內存的問題,回想啟動過程中看到過短暫的花屏,因為是共享系統內存的集成顯卡,更加確信內存有問題。但在更換了內存後,仍未解決問題,而且換下的內存在另一台機器上完全正常。

  用GHOST恢復以前備份的映像文件,接著最小化硬件,又對CMOS放電,調用最保守的安全默認值,種種措施均告失敗,筆者陷入迷惘中。最後下決心對C盤進行格式化,並重新安裝系統,在安裝過程中竟又遭遇失敗。

  硬盤故障?但系統並未提示硬盤有壞道,會不會CPU有問題呢?試試看。更換一個相同型號的CPU,啟動到DOS模式,並用GHOST恢復備份,重新啟動,一切正常!而換上原先那塊CPU的另一台電腦,卻出現了相同的故障現象。

  至此真相大白,導致Windows故障的竟然是CPU。懷疑是緩存故障,筆者分別關閉了CPU的一、二級緩存,故障依舊,看來這個CPU是壽終正寢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12.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