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讓“認不出”的硬盤起死回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日,朋友送來一塊希捷U5(40GB)的“壞硬盤”,讓我“拿去拆著玩”。我看了一下,電路板無任何燒傷痕跡,外觀也無磕碰痕跡。裝入電腦,開機自檢能順利通過,電路至少沒問題。但是用FDISK無法分區,用PQ無法識別,用GHOST可以認出但無法對拷(每次都提示“#40 read error”),用DM也無法低格。

  似乎只能放棄了。可是想“拆著玩”的時候又於心不忍,總想再救它一命。於是上網到了“硬盤之家”站點,查了N多資料,看了N多文章,下載了N多軟件,最後目標鎖定在THDD和Lformat這兩款工具軟件上。

  抱著死馬當做活馬醫的態度,進入純DOS,運行THDD,一下子認出了電腦裡的兩塊硬盤,選擇那塊“壞硬盤”進行surface scan(磁介質表面測試),測試居然全部通過,說明磁介質也是完好的。既然電路和磁介質都沒有問題,那麼就有希望救活。

  然後我選擇clear mbr(清除主啟動記錄)和clear fat(清除分區表),清除成功。這時我又運行PQ,能認出來了,於是進行分區操作,可還是中斷。不過這個時候我並不灰心,因為各項測試通過,說明沒什麼致命問題,看來還是要進行低格。運行Lformat,進入主菜單,選擇磁盤(小心別選錯),按下y確認,警告,不理警告,繼續y,嘿嘿,看著那些數字慢慢的跳過,心裡美滋滋的。TW.wiNGWIT.COM七八個小時過後,出現完成提示,硬盤沒有發現錯誤。這下運行PQ重新分區,一切正常。

  後用類似的低格方法又解救了四塊“認不出”的硬盤(其中一塊IBM60GB硬盤是用IBM自己提供的工具解決的)。替朋友挽回了損失,也給自己掙得了面子。最後,我想說的是,不要輕易斷定自己的硬盤無法分區、無法格式化就是壞硬盤,只要能通過測試,它就有可能救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