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讓主板“認識”64位閃龍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些天,筆者幫同事配機,恰逢64位Sempron處理器(以下簡稱新閃龍)上市,考慮到該處理器新增了對SSE3多媒體指令集和64位運算的支持,價格僅比現有32位Sempron高數十元,比較超值,於是毫不猶豫地以700余元購買了一款新閃龍2600+!此外,主板選購了一款采用K8T800芯片組的產品。由於Socket 754接口CPU不支持雙通道內存,於是選擇了單根512MB DDR400金士頓內存條。
  裝好機器後,當第一次冷啟動機器准備安裝操作系統時,屏幕上顯示出以下信息:“AMD Unknown Processor”(AMD不可識別處理器)。很明顯,主板BIOS沒有“認出”新閃龍。不過,這款新閃龍被認作不可識別處理器後,顯示器畫面就“定格”了,按Del鍵不能進入BIOS設置界面,按其他功能鍵也無反應,重啟多次依然無效。
  一般來說,雖然早先面世的主板BIOS無法正確識別新CPU,但對於使用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筆者以前用的KT133A主板將Athlon XP 1800+錯誤識別成Athlon 1.53GHz,但一直可以正常使用)。
  筆者詢問了其他使用新閃龍的用戶,發現他們的主板雖未正確識別新閃龍處理器,但不影響基本使用。筆者在朋友處上網,登錄主板廠商官方網站,發現該主板正常支持及識別新閃龍的最新BIOS已發布了,於是立即下載它,用軟盤拷回後,從別處借來一塊32位閃龍安裝到機器上,按照步驟刷新BIOS,然後換上新閃龍,再安裝系統並使用,無任何故障,問題解決!
  友情提醒:目前市面上支持Socket 754處理器的主板的BIOS大都不能正確識別64位新閃龍,雖然這對於大部分主板來說,可能不會影響到基本使用,但也不排除部分品牌或部分型號的主板由於設計原因,而出現當機的情況!所以筆者提醒近期想選購新閃龍裝機的朋友,一定要和商家預先談好,如果主板出現無法正確識別CPU的情況,要能迅速代刷最新BIOS,以避免問題的產生。tw.wiNgwit.CoM即使是那些不影響基本使用的用戶,筆者也建議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能和商家協調刷新為最新BIOS,這樣對今後的使用更為放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