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麥克風設置的誤區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隨著網絡的普及,視頻聊天和語音聊天逐漸成為我們和朋友溝通、交流的重要手段。不過,當大家談興正濃的時候,如果在話音中夾雜著其他的雜音,或者耳機中同時傳出自己和對方的說話聲,你一定會覺得非常掃興。這時,千萬不要怪你的麥克風,很可能不是它的錯。
  不少人在使用麥克風之前,喜歡將音量控制面板中“麥克風”一欄的“靜音”選項的鉤去掉,並且把麥克風音量調到最大。其實這種做法是有問題的,下面我們一起來做個測試說明這一點。
  試驗1:在音量控制面板中,先把“麥克風”一欄的“靜音”選中(圖1),然後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錄音機”來做錄音測試,當我們對著麥克風說話時,“錄音機”中是有波形的。這說明錄音操作是實現了的。


 

圖1
  試驗2:而當我們把麥克風的“靜音”選項的鉤去掉(圖2),再用“錄音機”進行錄音時,首先進入你耳朵的,恐怕就是音箱或耳機中那刺耳的雜音了。錄音後再聽一下回放,你會發現你的聲音有重疊現象。


 

圖2
  試驗3:當我們把麥克風的音量調到最小時(圖3),仍然可以錄音。而且錄出來的聲音音量沒有任何問題,說明該音量控制對於麥克風輸出的聲音音量沒有什麼影響。


 

圖3
  通過以上測試,我們可以得出如下結論:
  (1)“麥克風”的“靜音”選項並不是控制麥克風發聲的,而是控制音箱和耳機是否反饋麥克風的聲音。tw.winGWIt.CoM所以建議大家在使用麥克風時,將“靜音”選項選中!這樣你可以消除耳機中的雜音和回饋音,以便得到更好的語音效果。
  (2)調節“麥克風”中的音量控制滑塊,並不能改變麥克風實際輸出音量的大小。
  看到這裡,有朋友可能會問了:既然這個麥克風選項沒有用,那如何才能正確調節麥克風呢?答案就在下面:
  首先雙擊“小喇叭”圖標,打開“選項”中“屬性”界面,然後選中“錄音”(圖4)並確定,然後進入“錄音控制”的對話框(圖5),這裡也有一個麥克風選項,勾選“麥克風”一欄的“選擇(S)”項,接下來就可以用音量控制來調節麥克風的音量了。


 

圖4

 

圖5
  最後補充兩點:
  (1)如果雙擊“小喇叭”圖標沒有看到“麥克風”的選項,你可以打開“選項”中“屬性”,然後選中“播放”,並在界面下方的列表框中將“麥克風”一項選中即可。
  (2)如果你將麥克風的音量調到最大,對方還是聽不清,你可以將麥克風的“話筒增強”打開,具體方法為:打開“選項”中“屬性”,選擇“錄音”並確定,然後進入“錄音控制”面板,在該面板中點擊“麥克風”一欄下的“高級”按鈕,並在“麥克風高級控制”界面中將“話筒增強”選中即可(圖6)。


 

圖6
  在確保麥克風是“健康”的前提下,通過上述設置,你的麥克風一定會更加有活力,最後祝大家聊得開心、聽得清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