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決PCI插槽損壞引起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朋友的電腦壞了,他原本想實現兩台電腦共享上網,准備在其中一台電腦上裝雙網卡做主機,但是當在一台電腦裝上第二塊網卡後,該電腦就沒反應了。

了解情況後,仔細查看這台電腦,按下電源開關後,電源風扇和CPU風扇很正常,可顯示器沒有圖像顯示,電腦也沒有報警聲,把後裝上的第二塊網卡拔下,然後啟動機器,故障依舊。把硬盤、光驅等全部拔下,只留CPU、顯卡和內存條,重啟電腦仍然不能啟動。用替換法檢測,故障依舊。看來是主板有問題了,拿起新裝的第二塊網卡仔細觀察,突然發現網卡的金手指上有一處很小的燒焦痕跡,看來是插網卡時不小心把主板給燒了,能不能補救呢?仔細查看網卡上的燒痕和PCI插槽的對應處,發現PCI插槽中有一條彈簧片已經變形了,變形的彈簧片和對面以及旁邊的兩條彈簧片短接了。問題可能就出在這裡,找來尖頭鑷子,將變形的彈簧片強行拉直,使它不與其他彈簧片相接觸,然後裝上其他配件,開機,久違的圖像又顯示出來了。只是主板上的這個PCI插槽報廢了,不能繼續使用,但這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