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三大件過熱電腦容易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夏季電腦容易死機,往往是由於硬件過熱造成的,遇到電腦死機時,一定要先看看CPU、內存、硬盤等三大件是否過熱。

1.CPU過熱導致死機

CPU過熱可導致系統在運行時頻繁死機。一般在CPU執行比較繁重的任務(比如玩3D游戲)時,系統會突然出現死機現象,此時無法正常關閉程序,只能重新啟動。這種死機的出現一般沒什麼明顯規律可尋,大都發生在CPU負荷較高的時刻。這時應該先檢查CPU風扇是否在正常運轉,有時是由於CPU風扇缺少潤滑油導致運轉障礙;然後再觀察一下CPU與風扇的接觸處是否緊密,建議使用硅脂。再不行的話就需要換用功率更大的風扇。

2.內存過熱導致死機

一直運行良好的電腦突然提示:“內存不可讀”,然後是一串英文的錯誤提示。這種問題經常出現,但是沒有規律,有時使用了一天都不出問題,但有時剛開機不一會就出現了,而且天氣熱的時候出現的幾率最大。由於系統已經提示了“內存不可讀”,所以我們可以先從內存上面著手來查找問題。由於天氣熱時該故障出現的幾率較大,一般是由於內存條過熱而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TW.WingwIt.cOm對於該問題的處理,可以自己動手加裝機箱風扇,加強機箱內部的空氣流通,還可以給內存加裝鋁制或者銅制的散熱片來解決。

3.硬盤芯片過熱導致死機

電腦使用過程中突然死機或藍屏,按鍵無反應。出現藍屏現象時系統提示發生硬件故障,按復位鍵後顯示器指示燈像沒信號一樣開始閃爍,偶爾能夠重新啟動。關閉電源等待幾分鐘能恢復正常,或把硬盤拿出機箱,把有電路的一面朝上放置,一般就不會出現死機現象。對於這類故障現象,可以斷定是和硬盤的電路有關。由於現在天氣越來越熱,高速運轉的硬盤發熱量是相當大的,如果不采取一些降溫措施,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死機現象。可以采取一些有效的降溫措施,如給機箱上加裝機箱風扇,加強機箱內部的空氣流通,但最好不要給硬盤上加裝硬盤散熱器,因為市面上硬盤散熱器效果雖然不錯,但是由於做工的原因,震動是相當大的。如果硬盤長時間在震動的條件下工作,會讓硬盤的壽命減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9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