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找不到硬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有一台電腦,經常出現這樣的故障:只要一開機,肯定找不到硬盤,重啟也不行,一定要關機再開機才能找到硬盤,遇上關機再開機也找不到硬盤時,拔插一下硬盤的電源接口就能找到硬盤。進入系統後運行各種程序很正常,所以一直就這樣用著。可最近問題越來越嚴重,竟然正在運行程序時,會突然出現藍屏現象,隨後便死機了,重啟後又找不到硬盤了。 www.sq120.com推薦

        剛開始筆者以為是主機供電電源有問題,用萬用表測試硬盤供電插頭,正常,看來電源是沒有問題的,再開機,還是找不到硬盤。不過筆者注意到,開機時沒有聽到平時硬盤高速旋轉時的聲音,硬盤一點動靜也沒有,看來硬盤沒有加電!筆者把硬盤拆下來,檢查硬盤的電源接口是不是存在虛焊的問題。仔細看了一下,並用萬用表進行了測量,沒有發現問題。再裝回電腦,還是沒有動靜,這時筆者試著搖了一下硬盤的供電插頭,突然聽到了“吱”的一聲,硬盤找到了,看來是硬盤的電源接口接觸不良!

再次將硬盤拆下,仔細觀察,發現硬盤電源接口內的銅插頭有些輕微的氧化,再看電源D形插頭內的金屬簧片內圈也有些輕微的氧化,並且由於經常拔插,插頭中間的孔已經明顯變大。TW.WInGWIT.cOM筆者找來砂布將硬盤電源接口內的銅插頭變色的地方打磨了一下,再將電源D形插頭內的金屬簧片內表面也打磨了一下,並將內徑調小,使它能與硬盤接口的銅插頭緊密接觸。處理好後,筆者再把硬盤接好,一開機就找到了硬盤,使用也正常了,不再突然出現藍屏現象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