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為CPU洗“腳”解決系統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用電腦幾乎從來不關機,一直使用正常。但最近這台“愛機”卻總是死機,少則十幾分鐘,多則一兩個小時,關機後要等幾分鐘後重新啟動才能正常使用。前幾次出現問題我還以為是病毒在搗亂,但是用各種最新殺毒軟件殺毒後也沒有發現病毒,無奈之下只有重裝系統了。但在試裝了各種操作系統後,故障依舊。我認為可能是硬件上的故障了。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我先將顯卡、內存條等逐個取下,換到朋友機子上測試都沒有發現問題,在取下CPU時發現它的很多針腳都無金屬光澤,暗淡中還略帶黑色。憑經驗斷定這是被氧化了,故采用細棉簽蘸無水酒精輕輕擦拭,為CPU洗了一下“腳”。處理完後裝回電腦試機,連續用幾個小時也沒有死機。

  由於CPU工作在大電流下,發熱量也很大,久而久之自然會發生針腳氧化現象,造成與主板接觸不良。在情況還不太嚴重時CPU仍能工作,但連續長時間的高溫工作後,就會引發故障。當溫度降低後,這時候CPU又能工作了。

  現在的CPU運算速度越來越快,發熱量也越來越大,發生上述故障的幾率也在逐步增大,希望大家在閒暇時能為CPU洗洗“腳”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7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