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讓你的愛機COOL一夏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夏季的天氣非常容易引起電腦故障。那麼,怎樣才能讓愛機安全度夏呢?下面就來談談筆者的一些心得,供大家參考。

  1.散熱

  溫度過高會引起系統錯誤、死機,甚至導致硬件損壞的嚴重後果,所以散熱是夏季電腦維護中最重要的環節。首先,應將電腦置於溫度較低、避免陽光直接照射、通風好的工作環境中。其次,機箱內部的CPU、電源、顯卡等發熱大戶,應選用質量好的散熱風扇。

  2.防潮

  夏天空氣濕度大,電腦硬件極易受潮,會縮短使用壽命,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只需找一些食品包裝袋中的干燥劑來置於機箱中即可。沒有食品干燥劑也可以用氧化鈣代替。www.sq120.com推薦文章

  3.電壓不穩

  夏天的城市供電系統經常處於高負荷狀態,電壓不穩可能引發許多硬件故障。所以如果有條件,應為愛機配備一台UPS( 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 ,即不間斷電源)或避開用電高峰使用電腦。TW.Wingwit.cOM

  4.避雷

  雷電也是電腦殺手之一。在雷雨天,應切斷電腦與外界的聯系,例如,拔掉電源線、電話線、網線等與外界聯系的信號線的插頭。這樣就可以有效地避免被雷電擊中,保護愛機。

  5.除塵

  灰塵過多也會引起一些問題,如電路板短路等。夏季更應注意機箱內的清潔。

  相信大家注意了以上幾點後,一定能讓愛機在炎炎夏日中穩定運行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7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