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鍵盤失靈為哪般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使用一年多的鍵盤發生這樣的故障,表現為輸入字符“A”,隨機顯示除“A”外的字符。

分析解決:打開鍵盤後,筆者小心翼翼地把鍵盤放好,盡量穩定好鍵帽和橡皮墊。仔細觀察,發現鍵盤內部灰塵很多,用毛刷和吹氣球除塵。完畢後,重新使用,可故障依舊。

這時,筆者注意到鍵盤內的二層導電薄膜中間有一些不透明的物質,是什麼?好像進水了。怎麼辦?干脆把這二層導電薄膜換了,反正筆者還有淘汰的舊鍵盤。筆者先卸下導電薄膜上的三顆固定螺絲,然後沿著導電薄膜的開口輕輕一撕,這才發現原來導電薄膜和鍵盤的電路是通過類似網卡針腳的東西來連接的。從舊鍵盤上取下了導電薄膜,先全面清潔了一遍,再用棉花蘸酒精清洗了一些鍵盤電路上的引腳,最後將清洗後的導電薄膜引腳和鍵盤電路上的引腳一一對應。固定好後將鍵盤裝回,開機一試,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5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