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絕緣膠布解決自動重啟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的老電腦近來發生這樣的故障,即開機後無規則地自動重啟。剛開始,以為是電腦主機散熱不好導致。於是筆者清潔了散熱風扇,把CPU降為標准頻率,還新購置了一個機箱風扇來加強散熱。這下,主機的溫度是降下來不少,可是自動重啟的故障卻沒有解決。

是系統有病毒嗎?可是用殺毒軟件殺毒後卻沒有發現病毒。那麼,是系統的電源管理問題嗎?筆者為求簡單,干脆重裝系統。可就在我重裝系統的時候,電腦又自動重啟了。關機後,開始懷疑是電壓不穩定,可是我所在小區的電壓應該是穩定的啊。想到這,筆者意識到電源可能有問題!於是借來朋友電源裝上,果然重啟故障消失。

可是,筆者的電源可以正常開機,那故障是在哪裡呢?為了弄清楚,筆者拆下自己的電源,將電源外殼打開,除發現灰塵較多外沒有其他明顯的問題。將灰塵清潔後把電源重新裝好並連接到電腦上再開機,結果過了幾分鐘還是重啟了。就在重啟的剎那,筆者的眼光忽然注意到電源線在電源接口的位置好像發生了一點偏移。再開機,待自檢後,筆者人為地握住電源線輕輕一抖,電腦果然重啟了。

看來,重啟故障的真正原因並不是電源問題,而是電源線和電源接頭接觸不良的問題,對此,只要將電源接頭牢牢地固定在電源接口上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tw.WIngWit.com但是,怎麼固定呢?筆者想到了電工用的絕緣膠布,粘性接觸面大,圍著電源線在電源接頭位置繞上幾圈,就剛好把電源線和電源接頭固定了。由此,電腦重啟的故障解決。

編後:對於電源線接觸不良的問題,其實用絕緣膠布來解決並不算什麼特別獨特的方法,但作者在遇到電腦自動重啟這類非常常見的故障時,確實是遵循一定的方法一步步排除了大量的可能原因,從而確定故障源的。在我們面對一些常見的故障時,恐怕很難通過簡單的幾步就能確定故障源。所以最需要的就是按照一定的步驟、規律來解決問題,以免掛一漏萬。對於一些特定部件的維修經驗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電腦醫院”的《阿King學維修》這個欄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