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艱難邁入USB2.0時代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不久前我得到了一塊40GB的移動硬盤,但我的主板不支持USB2.0,所以去電腦市場買了塊雜牌PCI接口的USB2.0轉接卡。回來以後裝上自帶的驅動,在設備管理器的“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分支下出現了“USB2.0 Root Hub”,哈哈!沒想到這麼順利。插上移動硬盤結果系統仍然提示:“高速USB設備插入非高速的USB 集線器”。

分析解決:WinXP本身不支持USB2.0,必須打上SP1補丁包才行。可是我的系統已經安裝了SP1。仔細分析後,決定從轉接卡的驅動程序入手,這塊卡使用的是VIA的芯片,於是下載了最新的VIA芯片組的USB2.0驅動,解壓後有兩個文件夾,分別是Win98&Me 和 WinXP+SP1的。裝好以後發現“USB2.0 Root Hub”下面的“VIA USB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變成了“VIA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 ”(這個才是支持USB2.0的標志,而不是前面的USB2.0 Root Hub)。插上移動硬盤,結果系統沒有反應,連系統托盤區的“發現新硬件”也不顯示了。在設備管理器裡刪除了“USB2.0 Root Hub”,刷新之後系統終於認出了移動硬盤,故障解決。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