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鍵盤短路導致啟動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單位的一台電腦出了故障,現象是開機後顯示器沒有任何反應,鍵盤燈也沒有亮。根據我的經驗判斷,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不是內存接觸不良、就是CPU松了。於是打開機箱,把內存和CPU重新插拔了一遍,結果顯示器依然用它那大黑臉對著我。

我先排除了其他板卡出現故障的可能,將網卡、SCSI卡等都拔下來,再次通電開機,除了聽到電源風扇轉動的聲音外,電腦還是安穩的趴在那兒, 一點也沒有想開始工作的意思。看來是顯卡、CPU、內存、主板中的某一個出現了問題。我把CPU、顯卡、內存等都拔下來,再找一台機器裝上去試試。經過測試,拆下來的這些部件都沒有問題。然後再把另外的那台同型號機器的CPU和顯卡拿過來試試,電腦仍然沒有反應。我斷定是主板有問題了。

當把一塊新主板換上後,開機時屏幕上首先出現了顯卡的logo,然後還是黑屏,再次重啟還是一樣。所有的部件檢測都是好的,包括電源和新換的主板,但是組裝在一起就不能用了,這太沒有道理了。在第二次啟動時我注意到一個現象,當屏幕上出現顯卡的logo時,鍵盤上只有NumLock燈閃了一下,而不是正常啟動時3個燈同時閃。於是我把鍵盤拔下來再啟動,系統能夠自檢,並提示“keyboard error”。Tw.WinGwiT.Com換上了一個好鍵盤後屏幕上出現了久違的啟動畫面。再將那塊原來認為壞了的主板換上,電腦也能正常地工作了,通過對鍵盤的檢測,發現鍵盤接口短路,PS/2接口的電源對地線的電阻為0。看來是鍵盤的短路導致電腦無法工作,換用一個好的鍵盤解決了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