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接線板引發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不久幫朋友配了一台電腦,配機過程十分順利,心情也很愉快。所以當好友把主機電源接到那已超期服役、傷痕累累的只有一個插口能使用的接線板上時,我也只是看了一眼,沒有太在乎這點。而就是這點,為日後故障的發生埋下了隱患。

幾天後,朋友打來電話說正在使用的電腦突然關機,再次開機黑屏無反應。第二天去朋友家幫忙,開機後顯示屏無顯示,電源及硬盤燈長亮,光驅燈時亮時滅並伴有光驅馬達的轉動聲。PC喇叭沒有警報音。將各接線重新插牢再開機,還是黑屏。取下光驅和硬盤後再開機,還是不行。

我開始懷疑是主板有問題。把鼻子湊近主板,果然聞到了淡淡的焦味。聯想起那接線板,打開萬用表一測,結果那惟一能使用的插口也是壞的……這就是殺害主板的凶手了。

幸好主板買的是大廠名品,第二天就換回一塊同型號全新主板。又花了兩百多元捧回了一台UPS穩壓電源。到家後又重新接了電線,換了新的接線板,至此終於可以放心使用了。

從以上不難得出幾點經驗:

1.攢機時除了對電腦本身的質量要多考慮外,也不要忘記對於周邊配套設施質量的考慮。Tw.wiNGWIt.Com比如是否有平穩的電腦桌,防塵、防靜電的外環境,還有就是是否有穩定的電壓,如果電壓不穩,還是買個UPS穩壓電源。

2.在經濟情況允許下最好購買知名品牌配件。主板的燒毀包換范圍是不包括超頻燒毀和由其他非主板質量因素(如電源不穩、受潮、受創等)造成的燒毀情況,大廠的主板雖然價格高些,但在用料上不會縮水。出了問題也會方便更換一些,不然就只能維修了。

3.遇到電腦故障時,要時刻保持冷靜的頭腦,這樣可以有利於問題的發現與解決,甚至避免新問題的發生。

也希望各位攢機的朋友在最細枝末節的地方也不要大意,也許那就是故障的罪魁禍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