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數據線接觸不良引起偏色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天下班回家,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突然覺得顯示器屏幕顯示變成粉紅色的了,而且亮度也暗了許多,開始以為是網頁的緣故,於是就最小化浏覽器,打開Word的空白頁,發現屏幕顯示確實變紅變暗了。

分析解決:我忙關閉所有程序重啟系統,故障依舊。我想會不會是顯示器壞了。因為曾經有段時間,我的顯示器在DOS下運行時,會隱隱發出“吱吱”的聲音。於是我把顯示器接到室友的電腦上,一開機,顯示的顏色一切正常。難道是顯卡?於是,三下五除二把我的顯卡裝入室友的電腦,也是一切正常。

那是什麼原因呢?當我把顯示器的數據線裝在顯卡上時,終於發現了問題所在。原來數據線上有一個螺絲擰到一定程度就擰不緊了,這樣很容易引起數據線接觸不良,問題一定出在這兒!我重新清理了數據線接口,更換了螺絲,確保了數據線與顯卡接口的良好接觸,開機後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