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風扇故障導致異常關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日在玩游戲時,電腦突然關機了。等30秒後再開機,按了幾下開關,沒有反應。難道是CPU溫度過高自動保護斷電?但沒聽見 報警聲呀。立馬檢查CPU的溫度,Athlon雖有點燙手,但溫度還不是太高。或許是CMOS出錯,我用小螺絲刀先把主板的電池撬下來擱著。過了半個鐘頭,把電池裝上去,再開機,又暫時可以使用了。

可使用了一會又自動關機了。無意中手擱在機箱頂上即電源的正上方,有點燙手。憑經驗,機箱電源不會這麼熱的,可能是電源過熱導致故障的。再次開機時,觀察發現,原來電源後邊的風扇不轉了!我立刻把電源卸下來檢查,把電源蓋子揭開來,一看風扇,傻了眼。它的電源線不是插拔式接口的,是跟電源焊接在一起的,更換起來麻煩得很。反正拆開電源了,裡面滿是灰塵,就先除除塵吧。用小刷子加皮老虎把電源裡的灰塵清掃了一遍,裝上主機,一按開關,電源風扇歡快地轉了起來!進系統後,連續使用數小時,系統穩定。到此故障解決。

小結:一般我們對機箱內的衛生可能會比較注意,但機箱電源也是一個容易積灰塵的地方,如果大家不注意,電源過熱也會死機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