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容損壞引起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的電腦最近總是死機,開始是幾天出現一次故障,現在已經到了幾個小時就死機一次的地步,懷疑是病毒的問題,把系統重裝了一遍,但裝到一半又死機了。我想,是不是病毒破壞了BIOS設置,那改回來就可以了。

隨後問題變得更加嚴重了,連進入BIOS都會死機。沒辦法,可能是硬件故障。我打開機箱,仔細觀察了每一個部件,發現給CPU供電的電容中一個頂部已經凸起了。電容壞了,我下了結論。但沒想到朋友立即反駁:這個電容已經凸頂好幾個月了,這麼長時間一直沒出什麼問題;朋友的電腦是Duron 1.2GHz CPU,三帝PS62ML主板,HY128MB內存,集成的顯卡和聲卡。由於每次開機自檢都能通過,排除了電容的問題,那還能是什麼問題?沒辦法,把自己的電腦搬過來,換了我的部件一個個試,最後問題還是鎖定在朋友機器的主板上。我告訴朋友:先解決電容問題再說。更換電容後問題完全解決。

回過頭來思考這個問題:電容損壞導致CPU供電電壓不穩是死機的原因。電容雖然凸頂好長時間了,但並沒有完全損壞,仍起到一定的濾波作用。隨著時間的推移,電容的濾波功能越來越小,直至最後完全喪失,這就是剛開始時幾天死機一次,而後來連進BIOS都會死機的原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4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