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筆記本風扇不轉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之前在電腦百事網QQ群中也有大家討論了此類問題,不少群友表示,筆記本風扇不轉了也沒關系啊,價格散熱底座,再把電腦放置在有空調的房間裡玩,或者拿風扇對著筆記本吹試試。其實該群友的觀點是錯誤的,熟悉筆記本原理的朋友就會知道,筆記本CPU風扇不轉了,靠外置的散熱底座也是徒勞的,外置散熱只是輔助功能,只能治標,內部風扇才是治本,即將是放置在低溫環境下,也會因為內部溫度過高而導致電腦死機故障。

筆記本風扇不轉了怎麼辦?

一般來說,筆記本使用較久後,筆記本CPU風扇裡面容易堆積大量的灰塵,從而很容易引起風扇因堆積灰塵過多,導致風扇不轉了,這種情況也是很普遍的。

解決辦法:如果電腦依舊處在保修期,那麼建議大家送往保修(免費);如果電腦已經過了保修期,那麼不妨自己動手清理灰塵,清理筆記本灰塵一定要注意准備好工具,關於如何專業的清理筆記本灰塵請閱讀:筆記本怎麼清理灰塵 筆記本清理灰塵圖文教程

除了可能是灰塵過多導致的風扇不轉也可能是風扇轉軸生銹不靈活了,可能拆一下機子,用小馬達專用的潤滑油抹一下。最後還可能是真的風扇壞掉了,那麼這種情況如果在保修期,那就拿去保修,不在保修期就送修了。

編後語:如果您發現筆記本電腦經常藍屏死機或者無故重啟啟動的話,那麼多半是筆記本散熱不良,我們可以用手放在筆記本散熱孔附近,感受到有沒熱風吹出,也可以用耳朵靠近散熱孔,聽聽筆記本風扇有沒有轉動,一般沒聲音則說明風扇可能不轉了,我們可以再使用魯大師等工具檢測下CPU等硬件溫度,溫度過高則說明肯定風扇不轉了,我們按照以上方法解決即可。tw.wiNgwit.Com

擴展鏈接:如何查看電腦硬件溫度 cpu 顯卡 硬盤溫度查看方法

》.cpu溫度多少正常 如何查看cpu溫度

》.筆記本電腦CPU正常溫度是多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