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也談鍵盤失靈的修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鍵盤失靈的維修,但需要有相應的配件更換,如果手邊沒有舊鍵盤怎麼辦呢?其實也有處理方法的。

由於鍵盤內有兩層印刷電路薄膜,中間夾著一層絕緣膜,絕緣膜只在按鍵礎圓孔,用於擊打按鍵時使兩層電路薄膜形成通路,若一層電路薄膜上有污漬,會使敲擊按鍵時形成若干通路,導致同時顯示幾個字符。此時可以用干淨的盆盛滿自來水,將三層薄膜取下後展開浸入水中,使三層薄膜互不粘貼(薄膜上有三個固定點,不可拆開),有污漬的地方可以用軟布擦掉。浸泡一段時間後取出,用鉤子掛住中間的絕緣膜倒吊自然風干。最後再檢查一下有無較大的水漬,可用軟布或餐巾紙輕輕擦去,再將三層薄膜位置對好後安裝回鍵盤中,此時即可解決鍵盤失靈的故障。筆者的鍵盤就是這樣修好的,無須材料,方法簡單,需要的就是一些耐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