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不兼容導致自動關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兼容機,配有384MB的兩條內存,系統是WinXP和Win98雙系統。近日出現開機進入WinXP系統約兩分鐘後即自動關機的故障,但在Win98下卻無此問題。

分析解決:先是懷疑WinXP系統中了病毒,在Win98下用殺毒軟件殺毒無效。又以為是系統問題,用以前正常運行時做的ghost備份還原WinXP,也無改善。看來是硬件的問題,因為WinXP對硬件穩定性的要求比Win98要高,那必定是某個元件穩定性差所致。

打開機箱,見主板上插著兩條內存,馬上將兩條內存拔出,一條是HY 128MB DDR266,一條為Kingmax 256MB DDR266。隨便先將其中一條插上,進入WinXP運行穩定。再單獨插上另一條,也沒問題!兩條一起用,並把BIOS中的內存參數調至保守值運行,問題又來了。至此可以確定是內存條不兼容,可是以前用得好好的,估計是其中一條內存穩定性降低,導致兩條內存速度不匹配,而WinXP對硬件的要求較Win98嚴格得多,才出現能運行Win98卻不能運行WinXP的現象,那128MB內存就只能收起來了。(廣東 xy)

編後:內存的不穩定和相互之間的不兼容可能導致很多的硬件故障,其中一些排查起來也是相當煩瑣。tW.wIngwiT.CoM開學不久,不少同學可能會去選購配件,在這提醒大家,如果為了省錢而去選購二手配件,盡量不要選用其中的二手內存,因為要在短時間內准確地測試一根內存條的穩定性是一件困難的事(就算用它能順利進入系統也不能說明質量一定沒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