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性能降低為哪般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些天和朋友到電腦城裝了台電腦,系統采用雜牌的865PE主板,兩根金士頓256MB DDR400內存來構成雙通道,CPU為P4 2.0GHz,當時也沒有仔細看就歡天喜地將機器抱回家。回家時再次開機,卻發現明明為DDR400的內存,但系統開機顯示僅為266MHz。

分析解決:首先想到的就是內存條有問題,於是將內存條拆下查看,並撥打800電話證實了內存條品質無問題,將內存互換插槽後不起效果,於是用單根內存測試,結果自檢顯示依然為DDR266。進入BIOS中將內存頻率強制設定為400MHz,再次開機自檢時顯示正常,但進入系統後運行不到半小時就死機。再次重啟後,自檢內存頻率重新又恢復為266MHz。

查找資料得知,我的主板支持DDR400內存,並且支持內存異步功能。但是由於機器所配的P4 2.0GHz CPU的前端總線為533MHz,結果主板在讀取內存頻率時讀取了默認值DDR266(系統默認內存必須和CPU在相同的頻率下工作,這樣才能保證系統性能的充分發揮)。由於裝機時所配的P4 2.0GHz CPU的前端總線(FSB)為533MHz,內存為了與之相適應,其頻率只能固定在DDR266水平上,而不是標稱的DDR400。tw.WINgwIT.coM強制改為DDR400後會由於工作頻率不一致而引發死機。了解這一點之後,第二天拿著CPU到裝機商處說明原因,加錢換了一塊前端總線為800MHz的P4 2.6GHz CPU,自檢時內存頻率終於正常顯示為DDR400了。

編後:文中敘述的問題嚴格來說,並不是硬件出現故障所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主要還是因為用戶對硬件的搭配使用了解不全面造成的。如果在配電腦前就清楚知道P4 2.0GHz CPU的FSB只有533MHz,構成雙通道體系結構的要素,作者可能就不會選擇DDR400的內存了。所以大家在配置電腦時,一定要全面了解所選配件的基本性能參數以及配件之間搭配的關鍵參數,這樣才會讓你的系統發揮出優異的性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2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