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刷新Firmware解決光驅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一台BenQ 52×光驅,在最近使用中出故障了。將光盤放入光驅後,系統能夠識別出來。但只要執行光盤上的文件,就會提示:“無法讀取G:\……文件,系統找不到指定的設備。”再查看資源管理器,這時連光盤的盤符也找不到。

分析解決:聽說有些光驅需要刷新Firmware來解決某些BUG,我的光驅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問題呢?我決定依靠刷新Firmware來嘗試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我打開機箱查看到光驅的型號是652A-DK2,於是到明基的網站上尋找它新的Firmware,找到了一個名字為52F4.exe的程序。程序的說明是:652A固件升級程序52F4,適用於652A-DXX,Firmware版本適合52A4到52F4的機種,此版本改善了與Intel IAA驅動的兼容性。打開設備管理器,查看我這台光驅的Firmware版本是52B4。應該就是這個程序了,隨後我將它下載了下來。

運行這個程序必須在DOS實模式下,還得加載上DOS下光驅的驅動。正巧筆者用的是Win98系統,修改C 盤根目錄下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文件,加載上光驅驅動。tW.Wingwit.cOM重新啟動進入實模式DOS,然後執行52F4.exe,刷新成功後,刪掉系統中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重新啟動計算機。再到設備管理器中查看,Firmware的版本已經升為了52F4,放進去幾張碟片進行試讀,順利讀出。故障徹底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2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