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的使用溫度和濕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環境因素對電腦能否長期穩定地工作,甚至使用壽命的長短都是至關重要的。大家在故障中常常提到的散熱和電腦配件受潮出現故障都屬於這類問題。但在使用和保養中,怎樣才算不多不少搭建好了電腦的使用環境呢?本文便要談談電腦使用中的環境溫度和濕度問題,以便大家更好地使用電腦。

一、環境溫度

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是導致電腦故障甚至器件損壞的罪魁禍首。家用電腦的工作環境標准溫度范圍,應維持在夏季22±2℃至冬季的16±2℃之間。一般情況下,環境溫度以19至22℃最為適宜。當夏季的環境溫度超過30℃時,就應該考慮開啟空調進行輔助降溫,否則容易出現工作不穩定、重啟、死機等故障現象。近來隨著Celeron D特別是Prescott P4的普遍采用,電腦本身的高溫問題開始變得愈加突出。因此,當使用上述處理器時,除了選擇強勁的CPU散熱系統外,一款帶有側置或頂置輔助排風系統的機箱是絕對值得考慮的。同時當室內溫度達到34℃以上並且沒有空調降溫時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

另一方面,雖然溫度過低對電腦中的高發熱器件比較有利,但它卻對硬盤、光驅中的電機、讀寫磁頭擺臂,及系統散熱風扇軸承等機械部件的啟動和運轉有著相當大的影響。tw.wiNgwit.CoM因此,也應盡量避免電腦在過低環境溫度下使用。

二、環境濕度

環境濕度過高或過低對電腦硬件來說,都是非常不利的。我國南方地區梅雨季節時的空氣濕度是很大的,它會使電腦中的電器元件,尤其是帶有較高工作電壓的顯示器,出現較為嚴重的故障。因此,在這種環境下使用的電腦,應該保證每周至少要開機3小時以上,用電腦自身發出的熱量來烘烤潮氣,以減少和避免因潮濕而帶來的故障。

北方地區冬季的環境很干燥,粗看起來這似乎對電腦比較有利。但是,過分干燥容易產生靜電,過高的靜電又有可能會擊穿半導體芯片,從而影響電腦的正常工作。因此,在北方地區冬季干燥環境中使用的電腦,除了要連接可靠的接地線以外,還可以考慮用加濕器來適當提高室內的環境濕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