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優化好助手SuperRam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對於相同配置的機器而言,內存容量越大越好。然而程序在運行時將通過內存交換和讀取大量數據,因此運行多項程序後也容易出現系統資源不足、“內存溢出”等情況,這主要是因為內存空間被數據“霸占”之後不能及時清空造成的。此時,我們急需找一位內存優化助手來幫助我們及時清理內存占用空間。老牌內存工具SuperRam因此進入了我們的視線。

  SuperRam小檔案

  SuperRam由http://www.pgware.com網站出品,最新版本為5.3.18.2004版,身材嬌小,下載到的文件大小僅為952KB。安裝後運行時占用系統資源很少,會隨著機器的啟動而工作,時刻監視著可用內存的大小,並且根據你的需要釋放被占用的內存空間。

  SuperRam實際工作能力

  別看SuperRam個頭不大,但其工作能力倒是不小,下面就來說說它。

  其一,實時監控內存使用情況。

  安裝SuperRam後,雙擊隱藏在系統托盤處的圖標,出現其工作界面。Tw.wiNGWit.Com在內存狀態使用表中,紅色水平線代表基准線,而綠線則代表當前可用內存數量。下方的Free Ram、Used Ram則分別表示可用內存容量及已用內存容量。最下方的數字表示的則是總共釋放內存容量。

  其二,自定義釋放內存的基數。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SuperRam才會釋放內存是由我們自個說了算的,點擊界面上方的Soft Settings(軟件設置),在出現的設置窗口中提供了Automatically monitor & adjust amount of Ram(自動監視並調整可用內存)選項,在這裡可以設置可用內存的下限和要釋放的內存容量。如果我們設置為48MB,當系統只有48MB內存可用時就會自動釋放出內存空間。這也就是狀態表中紅色基准線的意義所在。

  其三,手工釋放內存容量。

  右鍵單擊系統托盤上的SuperRam圖標,在出現的菜單中選擇“Free Memory Now”即可立即釋放內存。我們在平時使用時可利用它所提供的釋放內存的快捷鍵“Ctrl+Alt+F”,就能達到快速釋放內存的目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5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