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讓你的羅技攝像頭更清晰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隨著網絡聊天的流行,攝像頭已進入越來越多朋友的日常應用之中。目前用戶使用比較多的是羅技的快看系列,但很多朋友都覺得快看輕松版的畫面效果奇差,甚至覺得高手版也並不出色,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一、問題產生的原因

  原來,這是對攝像頭控制參數設置不正確的緣故,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快看輕松版,由於其實際像素只有10萬,而宣傳上所說的30萬像素則是通過軟件插值的方法才達到的,這也是畫面效果欠佳的一個實際原因。只有Pro4000/510/隨身版才真正達到了硬件級的30萬像素。

  硬件方面我們當然無法更改,但可以對攝像頭的一些參數進行重新調整,這樣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讓攝像頭的效果發揮至最佳狀態。

  二、攝像頭參數設置詳解

  第1步: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QuickCam

  首先,請從羅技網站或驅動之家下載完全版本的QuickCam。目前最新版本是8.11簡體中文版本,適合於QuickCam Pro 4000/Zoom、Notebooks Pro等羅技攝像頭,要求系統中的DirectX的版本不低於9.0。TW.wiNgWIt.com安裝後可以從控制面板中找到一個新增加的“Logitech Camera Control”項目,打開後會見到控制面板窗口,包括視頻、音頻、縮放等標簽頁,所有調整項目的設置均在“視頻”標簽頁中完成。

  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如果你使用的是輕松版攝像頭,那麼只會看到視頻、音頻兩個標簽頁。

  第2步:調整常規選項

  在“視頻”標簽頁中,提供了一些常規的設置項目。點擊“輔助設置”按鈕,我們可以對亮度、對比、色調、飽和度、清晰度、白色值平衡、伽馬值、逆光壓縮等進行更直觀的調節,如圖。拖動滑塊時可以看到即時更改的設置值,如果你不太清楚的話可以選擇“默認”方式。

 

  第3步:調整光圈快門速度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也很實用的設置項目。許多朋友覺得羅技攝像頭的畫面效果不如宣傳的那樣出色,其原因主要是光圈的快門速度沒有設置好。默認狀態下,這裡會使用“全自動化”模式,如圖所示,此時系統會自動調節光圈快門速度和畫面的總體亮度增益,使兩者基本達到動態的平衡,但由於很多情況下,我們都是在光線不足的房間內使用攝像頭,因此畫面效果可能會比較差。

  解決的辦法是取消“全自動化”復選項,然後再取消“光圈”選項下的“自動”復選項,這樣就可以重新對光圈進行調節,其中包括快門速度和增益兩項,看起來有些類似於數碼相機的感覺,呵呵。

  不用多說,當然是向右拖動“快門速度”滑塊,這樣可以使鏡頭打開的時間盡量長一些,最大可以設置為1/5秒,不過如果使用的是輕松版攝像頭,則最大只能設置為1/10秒,這是由幀頻率所決定的,我們沒有辦法讓這個值設置得更大。

  第4步:其他調整

  現在,我們還應該將“增益”滑塊盡量向左拖動,以增強圖像信號,至於“白平衡”一般選擇自動模式,否則色彩失真可能會很嚴重;同時請將“模式”選項中的“逆光補償”復選項選中,否則在光線不好的房間裡使用攝像頭,畫面可能會比較黑。

  經過如此設置後,你會發現攝像頭的采光能力較以前有了很大改善,而且畫面噪點也少了許多,另外每次使用攝像頭均需要進行手工調整,否則仍然會使用“全自動化”的設置值。

  另外,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如果是安裝Imagestudio 7.3所附帶的攝像頭驅動,那麼光圈的快門速度是無法達到1/15秒或1/5秒的參數,只有1/30秒,只有安裝了QuickCam 8.11後才可以設置為1/5秒。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