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讓CPU與內存同步運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de一台組裝機,其配置為:Athlon XP 2500+,升技NF7 nForce2 雙通道主板,2根盒裝宇瞻DDR400 256MB內存。

  剛開始使用時,筆者發現機器自檢內存為DDR333,但明明購買的是DDR400的內存啊,難道是被JS給坑了?帶著疑問筆者忙拔出內存查看,見內存印刷精美,字跡工整,且明確標志著PC3200(即為DDR400),盒子包裝完好,還有防偽標記,基本排除假冒的可能。現在DDR400的內存只能在333 MHz的頻率下使用,筆者心裡當然覺得不舒服,於是打電話給裝機商,那邊的技術人員說在BIOS裡進行設置,將Soft Menu Ⅲ Setup裡的CPU FSB∶DRAM改為 5/6即可。筆者照做,果然在開機時看見機子自檢為DDR400了。

  帶著欣喜,筆者開始玩游戲,但玩了不到半個小時,愛機就罷工了,於是重啟,又死機,反復幾次均是這樣。當時室溫僅為15℃左右,且游戲為一些小游戲,機子運行時間也不長,筆者判斷可能是機子兼容性有問題。向裝機商反映,那邊派來的技術員認為是主板雙通道模式和DDR400內存有沖突,他將內存的雙通道改為了單通道,並且將CPU FSB:DRAM重新改為 AUTO即解決了問題,但DDR400的內存依舊工作在333 MHz的頻率下。Tw.wINgwit.cOm這樣,筆者花重金購置的雙通道系統變成了單通道,DDR400的內存只能運行在333 MHz的頻率下,換誰都會覺得冤枉。筆者不甘心如此,於是自己動手又恢復成雙通道,但頻率未變,還是333MHz,這回運行游戲數小時沒一點問題,並且筆者有一朋友同樣使用的是nForce2 雙通道主板和DDR400的內存,一點問題沒有。看來應該不是主板和內存之間的問題,難道是CPU與內存之間有問題嗎?

  帶著疑惑,筆者查閱了一些資料,發現Athlon XP 2500+的前端總線頻率僅為333MHz,而DDR400的等效工作頻率為400 MHz,開機時,機器自檢的是默認值,即和CPU同步的頻率333MHz。當筆者將CPU FSB∶DRAM改為 5/6後,CPU和內存頻率采用異步運行的方式(即不同步),或許這就是造成系統不穩定,玩游戲死機的原因。要讓內存穩定運行在400MHz頻率,必須將前端總線調整為400MHz。那解決方案只有一個:超頻!搞清楚這一切後,筆者立馬將CPU超頻為3200+(前端總線為400MHz)後,系統自檢時就檢測為DDR400。筆者玩了連續七八個小時3D游戲又運行一些大型測試軟件都從未死過機。自2月份至今,筆者的愛機一直穩定地工作在3200+和DDR400的狀態下,而筆者也一直享受著極速帶來的快樂。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