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提高DVD刻盤成功率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隨著DVD刻錄機的價格不斷下降,越來越多的用戶選擇了這種大容量的數據存儲方式。不過大家很快發現,和以前CD刻錄相比,DVD刻錄的成功率卻不高,“飛盤”(即刻錄失敗)成了DVD刻錄中的“家常便飯”。筆者這裡說說自己的使用經驗,希望能幫助大家盡量避免DVD刻錄失敗!

  1. DVD刻錄機的安裝

  如果條件允許,DVD刻錄機最好單獨使用一個IDE通道,應該避免和硬盤使用一根IDE數據線和安裝在同一IDE接口。如果DVD刻錄機和其他光學驅動器連接在一起,DVD刻錄最好接為該IDE接口的主設備,而其他光學驅動器作為從設備。

  2. 注意DVD刻錄機的數據傳輸方式

  目前的DVD刻錄機都支持UDMA數據傳輸方式,注意在系統中打開該數據傳輸方式。

  3. 注意及時更新DVD刻錄機的Firmware

  更新DVD刻錄機的Firmware(固件),可加強DVD刻錄機對DVD刻錄盤片的兼容性,這是提高DVD刻盤成功率的一個關鍵。Tw.wiNGwit.CoMFirmware控制著整個DVD刻錄機的運作,特別是電機轉速(影響到刻錄速度)和激光頭的刻寫功率。一般在刻錄前,DVD刻錄機會對DVD刻錄盤進行識別,根據不同的盤片染料對激光頭發射的刻寫功率進行調整,以確保刻錄的成功和刻錄質量。如果DVD刻錄機無法正確識別盤片,選擇不恰當的激光刻寫功率與刻錄速度,自然會造成刻盤失敗。而DVD刻錄機對盤片的識別有一個很重要的手段是根據盤片的Media ID(指盤片種類、支持的刻錄速度),廠商在更新DVD刻錄機的Firmware時,會不斷將市場上出現的各種盤片的Media ID加入其中,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對盤片的兼容性,讓刻錄機正確識別各種DVD盤片,減少刻錄失敗。

  4.選擇適當的刻錄速度

  目前8×刻錄機是市場的主流,但在DVD盤片市場卻比較混亂,不少DVD刻錄盤只支持4×刻錄(尤其是散盤),其中更不乏假冒支持8×刻錄速度的盤片,這些盤片如采用高倍速刻錄,自然容易“飛盤”。因此在刻盤之前,不妨用DVDINFO Pro先查看盤片支持的刻錄速度到底是多少,然後再進行刻錄速度選擇。並且,以筆者的經驗,在不能完全保證DVD刻錄盤的質量的前提下,為了保證刻盤的成功性,最好不要選擇盤片支持的最大刻錄速度,將最高刻錄速度折半為宜。(編注:DVDINFO Pro的使用方法在今年第19期F10版上有介紹。)

  編後:目前DVD刻錄正礎普及階段,在使用的過程中自然會遇到不少的問題,歡迎大家投稿到lhl@cpcw.com信箱,說說自己的使用經驗和技巧,“燒錄天地”為大家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