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看清楚,再格式化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為了嘗鮮,前段時間同事把辦公室的電腦從Win2000升級到了Win2003,沒想到出了問題,被迫決定格式化C盤重裝WinXP。用啟動盤啟動電腦進入DOS下,用FORMAT命令格式C盤。

  再次啟動,奇怪,電腦竟還能自行進入到Win2003,明明格式的是C盤,為什麼還能運行Windows?心想不妙!在Windows下一查看,天啊!F盤裡的所有文件資料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些數據相當重要,就這樣給格掉了!還好有過數據被誤刪後用軟件恢復的經驗,我馬上用FinalData v2.01.1028 企業版掃描F盤,恢復了大部分數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後來才想到,裝Win2003後,出於安全權限的考慮,我就把C、D、E三個盤轉為了NTFS文件系統,沒有把剩下的F、G盤轉換,仍是FAT32文件系統。而在DOS環境下用FORMAT命令格式硬盤,FORMAT命令只能識別FAT文件系統,不能識別NTFS文件系統,而C、D、F盤為NTFS格式,無法進行格式化,所以就把FAT32格式的F盤給格式掉了。真是個慘痛的經歷,在此把我的經驗教訓告訴廣大朋友,當你的電腦硬盤裡的分區采用不同的文件系統時,在DOS下格式化時就該小心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3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