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用Windows升級顧問檢測硬件兼容性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從Windows 2000開始,Windows就對硬件環境有了兼容性限制,這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系統安裝後的穩定性,而對於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03,微軟要求用戶能確保自己的計算機硬件都能出現在硬件兼容性列表(HCL)裡,而不在該表裡的設備可能會導致系統運行不正常,微軟也無法提供技術支持。下面將為大家介紹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升級顧問來檢測硬件是否符合要求。

  小知識:

  硬件兼容性列表(Hardware Compatibility List,HCL)是由微軟的Windows硬件認證實驗室(Microsoft 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s)進行驗證,其中列出的硬件和相關驅動程序是經過嚴格測試的,以保證和Windows Server 2003兼容。

  在將Windows Server 2003安裝光盤放入光驅後,依次點擊“開始”、“運行”,在彈出的“運行欄”中輸入如下格式的命令:“光盤所在盤符:\I386\Winnt32.exe /checkupgradeonly”,如圖1所示。tW.WINgWit.cOM(注:其實對於WindowsXP也可以采用該方法,使用此命令後會首先彈出“獲得更新的安裝程序文件”對話框,選擇“否,跳過這一步繼續安裝Windows”,再點擊“下一步”按鈕,Microsoft Windows升級顧問將自動檢測系統中是否有不兼容問題或其他問題)

  輸入命令並回車後,即可運行“Windows 升級顧問”來檢測硬件的兼容性是否符合當前需安裝系統的硬件要求了。

  稍後,“Windows 升級顧問”將會被運行,此時請停止系統中其他操作,等待“Windows 升級顧問”加載信息文件的操作完成。

  接著“Windows 升級顧問”將會自動對當前硬件進行兼容性檢測,並告訴用戶問題所在。例如圖2中可以看出安裝程序檢測到當前硬件只有96MB內存,如果想解決這個兼容性問題則需要128MB內存。

  瞧,內存不符合兼容性的要求,就是這樣既簡單又明了地檢測出來了,如果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用戶不妨一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2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