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卡驅動作怪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日,朋友單位的電腦出現問題:處於局域網中的長城品牌機電腦,預裝Windows 98操作系統。前些天將系統升級為Windows XP,隨後便發現系統運行速度變慢,拖曳窗口有明顯的延遲現象,運行Office軟件時也緩慢了許多,似乎十分吃力,可事實是這台電腦剛用不長時間,甚是懊惱。

  故障分析:既然是系統運行速度變慢,筆者的第一反應是在局域網中的這台電腦已染病毒,所以耗盡了系統資源而出現上述現象。打開“任務管理器”,結果沒有發現任何“涉毒”進程。找來新買的江民殺毒軟件對其進行一番全面的殺毒後,結果同樣令人失望。在跟朋友的談論中獲悉電腦的基本配置:技嘉主板、集成顯卡和聲卡、128MB內存。集成顯卡?出於經驗,尤其對集成顯卡特別敏感的筆者腦子裡掠過一絲疑慮:會不會是集成顯卡搗的鬼?進入“設備管理器”查看,果然顯卡驅動程序前有一個黃色問號。據朋友反映,升級時知道Windows XP免驅動程序,況且顯卡和聲卡都集成,認為驅動程序肯定在Windows XP的掌握之中,所以省略了這一步。

  故障排除:既然找到了故障的原因,立即找來配套驅動盤。此集成顯卡是S3 Graphic系列的,按部就班地完成了顯卡驅動程序的刪除及重裝後,重啟系統,果然是顯卡驅動程序的原因,系統重新恢復了應有的速度,故障解決。tw.WINgwiT.coM想不到集成顯卡向免驅動程序的Windows XP發出了強有力的挑戰,朋友在升級過程中的偷懶導致的後果卻是“一逸永勞”。但願這個小小的故障能對大家起到一個提醒的作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