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休眠喚醒後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公司的一台商務用機,配置為:賽揚4 1.7GHz、碩泰克SL-85LIR-L主板(i845GL芯片組)、現代 256MB DDR-333內存、金鑽8 40GB硬盤,系統是WinXP+SP1。近來發現該電腦在休眠被喚醒後,經常會出現系統反應異常遲鈍,然後就死機的情況。具體表現為移動鼠標指針越來越慢,一旦指針停下系統就徹底死掉。
  分析解決:筆者首先考慮是系統電源管理設置沒有被正確設置好。但經反復查看、調整系統和BIOS中的電源管理選項後發覺問題並非由此引起。在軟件設置沒有問題之後,我只有打開機箱檢查硬件。但仔細檢查了一番也一無所獲,只得作罷。
  不料隨著天氣轉涼,該機喚醒後死機的情況有了非常明顯的改善。筆者立刻覺得問題應該是出在系統散熱方面。於是再次打開機箱檢查,經再三查看對比後終於找到了出現問題的原因所在——原來該機在休眠喚醒後CPU風扇竟然無法恢復到正常轉速,導致系統散熱效能大幅下降,從而出現了此故障。將此風扇換到其他機器上卻無任何問題,將主板更換到其他電腦上使用,出現了同樣的問題。這說明問題出在主板上,更換了新的主板後故障果然消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4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